十堰市人民医院被评为关爱退役军人先进单位

日期: 2022-09-23 08:50:22
来源: 秦楚网

9月22日,“十堰慈善·关爱退役军人慈善基金”专项募捐活动启动仪式在十堰传媒中心1号大厅举行。十堰市人民医院被评为关爱退役军人先进单位,十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被聘为十堰市首届关爱退役军人爱心大使。现场,十堰市人民医院向“十堰慈善·关爱退役军人慈善基金”捐款10万元。

今年我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募捐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车城拥爱军”。此次,市人民医院被评为关爱退役军人先进单位,荣誉背后,是医院数十年如一日的真情坚持。市人民医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军民共建工作,作为十堰市驻军唯一定点医疗机构,医院连续7次荣获全市双拥工作先进单位殊荣,2012年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表彰为“全省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先进单位”,成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医疗机构。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履行公益职能、勇担社会责任,为40余万贫困患者减免医疗费用8000多万元,以服务军人军属医疗保健为己任,承担全市双拥优抚医院建设重任。在本次活动现场,钟森被聘为十堰市首届关爱退役军人爱心大使。

此次活动现场,市人民医院向“十堰慈善·关爱退役军人慈善基金”捐款10万元,让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尊重与关爱。除了捐款外,市人民医院早在1996年8月,就在本地区率先推行军人就医优先办法;2000年7月,医院探索创建医疗拥军机制,实施军人就医“五优先”,即优先挂号、优先检查、优先治疗、优先住院、优先抢救;“两减两免”,即享受123项半费医疗优惠,住院治疗费减免20%,免收挂号费,免收市内120救护车服务费。2005年起,医院进一步扩大“医疗拥军”优惠范围,将驻军离退休干部、随军家属及子女、复退军人等,全部纳入军人就医优惠范围。

2021年9月9日上午,十堰市首批退役军人免费体检启动仪式在十堰市人民医院举行。市人民医院为52名60岁以上农村籍参战参试人员、城区企业中下岗退役军人或特困退役军人进行免费体检。在做好院内军人医疗工作的同时,市人民医院积极延伸双拥链条,经常开展“送健康进军营”活动,经常派出中高级医务人员深入十堰各军、警部队开展健康讲座、CPR急救知识培训。协助军分区卫生所加强业务建设,捐赠医疗设施,帮助提高官兵诊疗条件。

以健康服务为纽带,市人民医院和各驻军感情不断加深,建立了军民共建的长效机制,形成了军民“共学、共帮、共扶、共乐”的良好氛围。市人民医院先后安置转业军人80余人,充分发挥其政治过硬、作风扎实的特点,结合其专业特长重点培养使用。

多年来,“八一”建军节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十堰各驻军慰问已成市人民医院传统;转业军人、军属看病就医,院领导亲自带队探视;伤残军人抚恤金、伤残补助金等按政策足额兑现;福利分配军人、军属优先足额保障;经常组织转业军人开展相关文艺活动,重温“军魂梦”,坚定大家敬业奉献的信心和决心。这些都是市人民医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军民共建工作的一个缩影,该院也承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记者 叶楚榕 吕世银)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