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天使 大爱担当

十堰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国际护士节表彰活动

日期: 2022-05-13 16:20:09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泽群为2021年度护理质量改进项目获奖代表颁奖

今年以来,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了优秀护理管理者、优秀护士、护理在岗30年、护理辛劳奖、最美产科护士等评选活动和首届护理健康教育微视频比赛、OSCE多站式技能竞赛等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医护工作者。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发广大护理人员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5月12日下午两点半,十堰市妇幼保健院在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国际护士节表彰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近200人参加活动。

“27年,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因你把工作全做在平常;从不讲激情澎湃的誓言,磨破的鞋底却记录着你的实践。你像炬火一般照亮一波波后起之秀,团结奋斗,缔造优秀团队,打造光明未来。”这是西院区产科护士长常慧的颁奖词。常慧在护理岗位上工作了27年,不管在哪个岗位,她都默默无闻、兢兢业业,总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2016年,西院区成立,她担任西区产科护士长,科室成立初期人员不足、技术能力薄弱、区域分布广泛,她克服重重困哪,抓技术、保安全、强服务、提质量,迅速把护理团队带上正轨。2017年,为促进保健与临床的高度融合,她开始钻研门诊管理,把门诊工作打理的井井有条,多次被评选为医院“护理操作能手”“先进工作者”“优秀护理管理者”“劳动模范”等称号。

在激扬的《妇幼颂》院歌后,该院对2021-2022年度“优秀护理管理者”“优秀护士”等进行了表彰。授予吕春华等6名护理工作者“优秀护理管理者”称号;授予常丽等29名护理工作者“优秀护士”称号;授予党洪霞等3名护理工作者“护理在岗30年”称号;授予王越等6名护理工作者“护理辛劳奖”称号;授予马明珠等10名护理工作者“最美产科护士”称号。对2021年度护理服务示范单元、首届护理健康教育微视频大赛、护理人员OSCE多站式竞赛和在2021年度护理质量改进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科室及个人予以表彰。

该院党委书记孙泽群向与会护理人员和奋战在护理岗位上的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本次大会受表彰的优秀护理工作者表示诚挚的祝贺。

孙泽群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妇幼健康医学中心的关键一年,人民群众对全院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孙泽群希望广大职工秉持初心,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探索创新临床护理服务模式,规范完善护理质量管理,牢固树立人文护理、个性护理、全程护理、和谐护理的服务理念,强化“以病人需求为导向、以病人满意为目标”的服务思想,提供包括护理技术、心理护理、健康教育和康复指导在内的个性化整体护理,落实对病人从就诊、住院、诊疗、出院到院外服务的全程护理,为维护广大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医院管理者和护理工作者要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努力开创人员有序配置、队伍梯次合理、护理质量上乘、管理规范高效的护理工作新局面,希望全院护理人员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努力拼搏,为全面推进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鄂西省域区域性妇幼健康医学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最后,护理工作者们载歌载舞,用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欢庆节日。

责任编辑: 李忠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