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举行

十堰人医获全省市州唯一奖项

日期: 2021-11-24 09:20:34
来源: 十堰日报

11月22日下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湖北(十堰)赛区颁奖仪式举行,由十堰市人民医院联合十堰联通共同申报的“5G+VR在十堰市人民医院远程医疗及探视的应用实践”项目荣获湖北区域赛三等奖。这是全省市州唯一获奖项目,是十堰5G智慧医疗领域建设的一项新成果,标志着十堰人医5G融合应用走在全省全列。

“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目前国内5G应用领域级别最高最权威的竞赛。十堰人医获奖项目在全省率先实现基于“5G+VR+AR”的会诊、查房和探视实际场景应用,通过“5G+VR+AR技术”建立高效的可视化智慧医疗应用体系,满足重症监护、医生查房、专家会诊、家属探视等需要,更好地提高医院服务质量、诊疗实效,标志着该院医疗基础设施向数字化、智能化迈出了新的一步。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表示,此次获奖是十堰人医和十堰联通多年友好协作获得的战略成果,是该院智慧医院建设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将携手十堰联通在全面实现医院医疗服务信息化、建立全民健康信息数据库、开发建设智慧养老应用场景及相关智能设备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智慧医疗服务。

据悉,作为本地区唯一的智慧医院创建示范单位,十堰人医率先在全市启用手机客户端智能就医平台,在鄂西北地区首家启动互联网医院建设,成功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不断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优化就医服务流程,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智慧医疗的创新成果。(通讯员 郑桢桢)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