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传染病,健康伴我行

——张湾区红卫小学开展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日期: 2021-10-21 10:12:24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冬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增强师生对传染病知识的了解和防控意识,10月19日上午,张湾区红卫小学特邀界牌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到校开展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医务人员首先抽查了部分学生,对他们进行了健康检查,提出了具体详细的指导和建议。接着,卫生服务站站长陆绪军为全校师生讲解了常见冬季传染病的种类、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他指出,要注意个人卫生和个人防护,讲卫生,勤洗手,在公众场合要佩戴口罩;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生病后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养成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

本次讲座使全校师生进一步掌握了预防传染病的知识,让大家认识到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是避免一切疾病的重要途径,也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首要举措。(通讯员张达才马玲)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