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积极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日期: 2021-09-17 16:57:3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自开展清廉医院建设以来,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以“党风清正、院风清朗、作风清明、医风清廉”为目标,在医院文化建设、制度完善、监督落实等方面集中攻坚,在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作风建设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医院多措并举,努力创建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院党委书记孙泽群说,清廉医院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医改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医院朝着这一目标全力迈进,持续深化改革,加强对院内各个环节的监管措施,“清廉医院”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加强思想教育,筑牢廉洁防线。今年以来,医院以“纪律讲堂”为载体,经常性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通过邀请市卫健委派驻纪检组专家授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发挥廉政文化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就医环境和政治生态。

强化日常监督,改进工作作风。不定时间、不打招呼到临床科室开展廉政检查;对工程招投标、人员招聘、院内议价等廉政风险环节进行监督。今年医院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牵头组织医务科、感控科等职能科室开展联合督查,深入各临床科室“把脉问诊、全面体检”,特别是服务窗口科室的作风纪律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靶向治疗破解难点堵点问题,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同时,定期公示拒收“红包”、收到锦旗、表扬信人员名单,积极营造廉洁行医氛围。

狠抓纪律建设,强化廉洁意识。“今天,我们来到科室开展廉政查房,就是给大家提提领子,扯扯袖子,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志芳带领审计监察科工作人员及医院纪检委员,对临床科室开展了廉政查房,通过履职约谈、现场检查、病人回访等方式了解科室情况,重点对科主任及护士长围绕科室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履职约谈,并对科室落实行风建设、警示教育、患者满意度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近距离了解患者对医院行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一直以来,医院纪委把做实“日常体检”摆在重要位置,紧盯关键少数、关键人员、关键岗位以及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深入查找重点领域工作中存在的机制漏洞。对于“体检”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院纪委通过“履责约谈、提醒谈话、任前谈话、函询谈话”,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抓预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督促其认真履职担当,为“清廉十堰”“清廉妇幼”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