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志愿服务为创文创卫添彩

日期: 2021-09-15 10:18:07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今年以来,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市西苑医院)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让流动的“志愿红”为创文创卫增色添彩。

到包联社区宣讲文明创建知识

服务患者常态化,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在院区门诊,志愿者正在提醒前来就诊的患者排好队,有序就诊。

进入门诊大厅,志愿者正在帮助门诊患者挂号缴费,既节省了等候时间,也防止了人员聚集。“挂号和缴费都可以在自助机上操作,微信或支付宝扫一扫就可以完成。”

志愿者在门诊指导患者在自助机上挂号缴费

在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学雷锋”志愿者活跃在防疫卡口、预检分诊、门诊导诊、卫生保洁、文明劝导、健康教育等多个服务窗口。

流动的志愿红在方便来院群众办事和就医的同时,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控烟禁烟宣传、开展文明劝导,共同创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环境。

服务社区网格化,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每周,太和医院西苑院区都会组织志愿者到包联社区——张湾区西城开发区郭家湾村开展文明劝导、洁美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共建文明卫生家园。

健康宣讲走进李家湾小学

按照网格化志愿服务的要求,志愿者细分责任范围和地段,做到一格一志愿者。大家自带夹子、垃圾袋等志愿服务工具,清理环境卫生,制止不文明行为,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习惯,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和健康素养。

健康宣讲多样化,提升市民健康素养

“夏季是高血压引起脑卒中和脑出血的高发季节,有高血压的老人,降压药一定要记着按时吃,防止因血压波动而发生意外。”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健康教育宣讲,不定期走进社区、村组和企事业单位。

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医院成立了健康教育宣讲团,成员由太和总院和西苑院区各临床科室中级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宣讲团深入辖区乡镇、社区、村组、学校及企事业单位,重点宣讲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卫生防病知识和传染病防控知识。

根据不同时段和疾病流行特点,组织开展义诊和卫生健康宣讲活动。向群众普及急诊急救知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防中暑防溺水、慢病预防和卫生保健知识等,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强化自我保健意识,形成健康的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

(通讯员 方金柱)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