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 2020-11-26 11:41:45
来源: 太和医院西苑院区

  11月25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应对冬春季可能出现的新冠疫情,太和医院西苑院区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检验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下午2:30,演练开始。太和医院西苑院区门诊部,一位就诊患者经过红外线测温门时,发出了发热警报,显示体温38.5℃,预检分诊护士立即为其佩戴外科口罩,水银体温计复测体温,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并做好登记。复测体温38.5℃,电话通知医院发热门诊,并由负压救护车将患者转运至发热门诊进一步诊治。

  在发热门诊,医生进一步问诊、查体后,做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血液检查,通知影像科清理其他人员、做好相关防护的情况下,由负压救护车带病人到影像科做CT检查,后带回发热门诊留观室等待检测结果。检查结果出来后,初步判断该患者为新冠肺炎患者,医院组织专家组会诊。结合患者的流行病学史、检查结果及临床症状,专家会诊意见为新冠肺炎患者,立即将患者转入隔离病房治疗。

  当天下午,医院还组织了穿脱隔离衣等个人防护用品使用的操作培训。

  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副院长陈滋华强调,开展疫情防控大演练、大培训活动,目的是查找院区疫情防控的短板和不足,持续改进、完善机制,提升监测预警、统筹协调、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通讯员 方金柱)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