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医院车城西路院区开展爱牙日义诊宣传活动

日期: 2020-09-22 10:09:12
来源: 太和医院西苑院区

为居民做口腔健康筛查


为居民做口腔健康筛查


  9月20日,第32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均衡饮食限糖减酸,洁白牙齿灿烂微笑”。为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的口腔健康意识,提高口腔健康水平,太和医院车城西路院区在王湾社区开展了爱牙日义诊宣传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活动当天,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但依然阻挡不了工作人员的热情,一大早就搭起了义诊台。来自太和医院车城西路院区口腔科(太和医院口腔医学中心第二门诊部)、内科、外科、儿科、康复科的医疗专家为社区居民听诊心肺、测量血压,做肺功能检测和口腔健康筛查,解答居民的健康疑问。医疗志愿者还向社区居民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讲解牙齿疾病的预防、牙齿的日常清洁及正确的刷牙方法等相关常识。

  太和医院车城西路院区口腔科主任王权介绍,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口腔健康的标准是“牙齿清洁、无龋洞、无疼痛感、牙龈颜色正常、无出血现象”。良好的饮食结构和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的基础。“口腔健康,防胜于治”,预防口腔疾病,要做到平衡膳食,不挑食;少熬夜;正确刷牙和使用牙线;定期做口腔检查等。

  据了解,当天上午的义诊活动,口腔健康筛查100多人,发放健康教育资料200多份。通过义诊活动,广泛宣传爱牙、护牙的知识,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

  (通讯员  方金柱)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