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陂镇卫生院成功抢救两名突发病危患者

日期: 2020-08-02 17:42:09
来源: 十堰政府网

“杨大爷恢复自主呼吸和心跳!”

“翁女士生命体征已经稳定!”

7月31日8时28分、8时40分,郧阳区柳陂镇卫生院内科病房、急诊科分别传来喜讯,在全院医生全力抢救下,两名突发高危患者成功脱离危险。

“工作20多年,还是第一次碰到同时成功抢救两名突发高危患者。”柳陂镇卫生院副院长李仁波说。

7月31日7时56分,柳陂镇卫生院内科住院患者杨大爷在医院食堂突发呼吸心跳骤停,病情非常严重。在场医生第一时间对患者实施抢救,并立即呼叫急诊科、内科等科室医生增援。医务科积极协调,开展胸外按压、气管插管、静脉用药、电除颤等全力抢救。

正在医生紧张抢救张大爷的时候,8时10分,急诊科又接诊了一名误服农药中毒的患者翁女士,情况异常紧张。院长索明贵紧急调集资源,带领另外一组急救团队对患者进行洗胃、建立静脉通路、吸氧、导泻,要求所有参战医护人员要不惜一切代价,尽最大努力把这两名患者救过来。

经过半个小时的协力抢救,两个救护团队成功把两名患者从死亡线上挽救回来。(李家明)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