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供电公司:关键时刻显担当

——鏖战16小时抢通隔离点供电
日期: 2022-11-29 16:54:09
来源: 十堰政府网

“所有设备调试正常,可以合闸送电。”11月28日15时许,经过全体参建人员连续16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地处十堰龙门工业园的汉江技师学院新校区送电成功。

11月27日,十堰市疫情防控形势趋于严峻复杂。当日21时许,十堰供电公司总经理兰剑接到紧急指令,为阻断社会面传播链,市政府决定在汉江技师学院新校区设立疫情防控场所,希望公司为正在建设的学院新校区抢通供电。

防疫保电,刻不容缓。兰剑第一时间赶到汉江技师学院,勘察现场并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对校区新建宿舍楼配网工程施工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当天晚间,十堰巨能配电工程公司迅速成立了4支、共计200多人的党员突击队,一场与时间竞赛的保电攻坚战就此展开。

“作为党员,哪怕再难也必须冲上去!”龚斌就是党员突击队的队长之一。获悉急需抢通电源的消息后,龚斌迅速带领五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奔赴现场高压开闭所开展施工勘查。

“根据现场情况,我们决定从50米外的10千伏门和道线引出电源为校区供电。”龚斌本着高效务实的原则,确定了汉江技师学院的供电方案。

工期紧、任务重。兰剑坐镇指挥,相关部门迅速到岗到位,全体施工人员争分夺秒,保障疫情防控用电需求。经过紧急协调,汉江技师学院10千伏开闭所顺利通电。

与此同时,汉江技师学院副院长柳枝春站在新校区的泥泞场地上十分焦急。“天气这么冷,目前宿舍楼刚建成,尚不具备基本的照明和保暖条件。”柳枝春介绍,政府紧急征用的新校区,由于校区内配网工程未完工,当前有3栋宿舍楼、450间房屋未通电。“学院后勤部门施工力量不足,我们寄希望于供电公司,他们比我们更加专业。”

为新建宿舍楼通电的任务迫在眉睫。龚斌经过逐栋勘查后确定,迅速敷设低压电缆,打通开闭所至宿舍楼之间的供电廊道。方案确定后,突击队队员、电气一班班长冯良盛第一时间组织准备物资材料,随即开展电缆敷设。全体参建人员心里清楚,寒潮即将来袭,电力取暖一定要及时供应到位,一刻也不能等。

28日凌晨,工地上落起雨。冯良盛和200多名突击队员迎着寒风,冒着冻雨,在做好疫情防护和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分工合作。

应急抢险,就是与时间赛跑。“快点、再快点!”党员突击队队员决定实行轮班作业。从电源接入、物资调配、工程施工、接电调试,200多名突击队员忘我战斗。

突击队员周学福孤身下到纵横交错、环境复杂电缆管沟,举着气体探测仪侦测管沟内的氧气含量。另一侧,冯良盛喊着施工号子,指导大家把电缆从卷盘上拉下来,展放到电缆沟里。随后,大伙穿越地下3米深的管廊,合力将像胳膊一般粗的电缆固定到桥架上。

“为宿舍供电的低压电缆有2种规格、长约3000米,按正常施工需要4天左右,我们昼夜不休,争取把施工时间压缩到四分之一”冯良盛说。施工紧锣密鼓,展放,紧固、接电、调试……现场施工人员通力协作,连续的艰苦奋战。

28日15时,随着技术人员扳动合闸开关,校区内配电网顺利通电。十堰巨能配电工程公司的突击队员们通过历时16个小时施工,终于为汉江技师学院宿舍楼送来光明和温暖。 

“电力工人真是好样的!难以想象这么快就把电给接上了,谢谢你们!”望着浑身湿透的200多名电力员工,柳枝春不停道谢。

当天,十堰巨能配电工程公司出动党员突击队200余人次,车辆40台次,敷设低压电缆9根、约3000米,顺利完成江技师学院新校区接电任务。 (通讯员郝金鑫 罗向东)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