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

建行十堰分行调动全员力量服务“疫”线

日期: 2022-08-15 10:00:59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连日来,建行十堰分行严格落实十堰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管理要求,闻令而动,坚持大员上阵,全员出动,和全市人民一道战高温、心连心共克时艰。全行党员干部210余人次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大部分网点虽然不营业,但服务客户不停滞,全行员工居家办公,启动疫情期间工作和服务应急预案,彰显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与担当。

闻令而动,周密部署。8月11日,该行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在家行领导、后勤保障部门、业务服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要求全行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对内严格落实风险排查、管控责任,实施报告制度,突发情况及时向市分行办公室报告,同时在每日动态中填报疫情防控情况,确保报告责任履行到位。发现风险隐患,果断规范处理。对各营业网点等场所进出严格按照要求查看核酸检测情况、做好扫码登记等,将相关措施落实落细;严格做好员工管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全行干部员工非必要不离辖区、非必要不出市。同时,加强对外包人员、合作单位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做好营业网点自助设备日常消杀工作,为市民提供安全的金融服务。

线上线下,担当作为。启动线上工作流程,综合运用“建行员工APP+企业微信+云工作室”三大阵地,做好疫情温馨提示。一对一电话沟通提示疫情防控信息、银行营业信息及线上提供金融服务情况。向客户表明,物理网点虽暂停营业,但员工全员在线上岗,尽可能满足客户更多金融需求。通过手机银行、建行生活预约办理等线上方式提供更好的运营服务,建行生活享受打折购物、居家外卖不用愁。通过朋友圈向客户推送手机银行和“惠懂你”APP功能介绍、使用小技巧等等,让客户充分感受线上金融工具的便利性。利用产品到期提醒,向客户发送到期转存提示,做好资金到期资金承接,如定期、理财等产品,及时实现线上办理。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建行十堰分行积极关注小微企业发展,主动对接跟踪,切实做好普惠金融贷款精准投放、应延尽延,加大对大中型项目特别是疫情防控保障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制定应急预案以备客户应急取款需要,目前,该行营业部、张湾支行、茅箭支行为应急支付营业网点,保证大厅服务不断档,满足客户需要不掉线。该行根据疫情实时情况,组织开展线上沙龙活动,主题包括疫情防控知识、心理健康、情绪疏导等,丰富客户居家隔离生活,关心关爱客户心理身体健康。

下沉社区,齐心抗疫。建行十堰分行210余人次志愿者分别下沉到六堰人民广场社区辖内永美星城、锦绣华庭、东风阳光城等小区开展值守查验、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工作,建行志愿者尽职尽责和不畏高温耐心细心服务,赢得了小区居民肯定和赞扬,居民自发为值守志愿者送绿豆汤、西瓜和饮料。分行党委负责人、分管行长先后看望慰问下沉社区志愿者,对他们战高温、抗疫情、洒汗水给予高度赞扬,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在保证自身健康的同时做好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大家发扬建行十堰分行“扁担”银行精神、发挥张富清金融服务队青年文明号作用,主动作为,擦亮红色底色,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建行力量。(通讯员 乐俊锋)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