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养老防诈骗”活动

日期: 2022-08-10 16:25:36
来源: 秦楚网

为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防范化解养老诈骗风险,切实维护广大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市社会福利院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通过开展“敲门行动”,向老年人讲解常见的“以房养老”“投资养老”“养老保险”“免费领取鸡蛋”“你中奖了”等养老诈骗、非法融资、电信诈骗、保健品药品推销等各类诈骗手段,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因贪图便宜而落入诈骗圈套,要时刻保持清醒,保护好个人隐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及时报警。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筑牢了预防诈骗的第一道堡垒,为维护老年人的自身利益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通讯员 蒋燕)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