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武当山机场为引进的专业人才“加餐”

日期: 2021-09-24 17:55:34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提升机场新员工业务能力水平,提高实战工作能力,能够更快融入工作岗位,9月22日晚,十堰武当山机场为新入职员工开展《机场实践基础知识》培训课堂正式开讲,2021年7月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和相关院校新招聘的6名研究生和7名本科生参与。

本次业务培训受到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培训正式开始前,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五清亲临现场寄语勉励,黄五清指出:本次培训是拓展学习的平台、创新学习的载体、提升机场公司学习质量、加强员工素质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参训学员一方面要端正态度,珍惜机会,把这次学习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和新起点,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所学、所思、所悟贯穿到各自的履职工作当中,努力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加餐”培训由机场航务管理部经理周驰骋担任主讲,课程主要围绕民用航空概述以及中国民用航空发展史展开。课堂上,讲师深入浅出,采用多种方法相结合对知识点进行透彻讲解。在民航概述的方面,通过教材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详细地向新员工们讲解了我国民用航空的组成结构、不同机场的运营模式、分析了各种机场管理体制的优缺点等;从民航发展历史方面,选用重要时间节点的模式,将中国民航发展史与世界民航历史相契合,通过播放历史视屏资料,极大地调动了新员工的积极性。同时,为新员工介绍机场相关情况并答疑解惑。

据了解,参与培训的新员工的刚刚结束公司组织的两个多月的部门轮岗培训,对于机场的日常安全运行工作已基本了解。本次“加餐”培训课程预计持续六个月,将从民航法规体系、安全运行、地面服务、空管保障、市场经营等多方向出发对新员工进行面授和实操培训。该培训与公司打造专业化人才队伍相契合,是进一步加强十堰武当山机场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人才强企”战略,提高专业技能型人才水平的强力举措。

下一步,机场将从实际工作出发,完善人才培训计划、落实员工培训措施、推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为机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通讯员 徐世成)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