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新号角 开启新征程

--农发行郧阳区支行实现一季度业务发展开门红
日期: 2021-03-01 15:51:5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年初以来,农发行郧阳区支行认真落实省市分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召开“开门红”动员会,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业务发展呈现良好态势。1-2月审批贷款2笔,金额6.1亿元,已投放各项贷款1.34亿元。目前已营销以土地出让金和项目资本金为主的各项存款1.7亿元,存款比年初净增1.1亿元,实现一季度业务发展“开门红”。

郧阳区神定河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项目

党建引领,在业务发展上“聚合力”。该行始终坚持业务发展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为做好今年“开门红”各项工作,支行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全年工作重心是坚持“三个不动摇”即:坚持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合规管理三个不动摇;支部班子带头、党员及时跟进,深学践悟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引领全行员工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业务发展实行挂图作战,目标上墙、任务分解,班子带队狠抓项目营销和存款营销,紧盯日程、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推动重要工作落地、落实。

郧阳区新经济产业园项目

统筹谋划,在项目营销上“下实劲”。立足新阶段、新,如何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支行班子深入思考,统筹谋划,以聚焦银政企协作为重点,打好“主动仗”。一是抓宣传。以打造政银企“发展共同体”为理念,年初向区政府提交专项报告,汇报了该行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方面的工作成效、今年的业务发展方向以及需要支持的重点工作,得到了区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二是强对接。围绕区委、区政府“十四五”规划以及平台公司融资需求,围绕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新型城镇化等重点领域,全力做好项目营销工作。今年以来审批神定河项目、“两闲两低”等项目2个、金额6.1亿元。三是优服务。支行班子电话沟通了解企业用款需求,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协助企业落实贷前条件,安排专人紧盯放款流程,加快贷款投放进度。目前投放贷款1.34亿元。
  多措并举,在存款营销上“常发力”。针对春节前因集中兑付工程款而造成存款下滑的现状,支行党支部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存款工作开门红专题会议,带领全体职工统一思想,认真分析问题,多措并举开展存款营销工作。一是重点引存。将期限稳定的财政性存款和专项资金作为引存重点。年初向区政府报送报告,促成区政府主要领导召开部门协调会,财政、卫计局等部门配合将土地出让金和项目资本金存入农发行;营销各项存款达1.7亿元。二是合规稳存。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加强资金支付全流程监督。以中长期贷款为抓手,坚持存贷一体化,监控资金用途,严格支付审查,延伸资金支付链条,开源节流。三是服务留存。一手抓优质服务水平,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提高客户满意度、信任度;一手抓优质服务效率,提高服务技能,协助客户开立网银账户46户,设立绿色结算窗口,提高资金支付效率。(通讯员 张 奎  石宏梅)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