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艺术家走进太和医院 用文艺精品致敬天使礼赞英雄

日期: 2020-09-23 10:23:18
来源: 十堰政府网

昨日,主题为“致敬天使 礼赞英雄”的十堰市文艺家走进太和医院暨“迎中秋 庆国庆”文艺晚会在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举行。来自市文联的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创作诗、书、画精品,并以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致敬抗疫英雄。文艺节目视频回放可在“十堰发布”微信公众号“惠民义演”菜单进行观看。

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致欢迎词

本次活动由市文联主办,市太和医院、市诗词学会承办,市音乐家协会、市民族管弦乐学会协办,十堰政府网直播团队进行现场直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书记杨广智,著名画家莫麓云、郑大华,市太和医院名誉院长王伦长等参加活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致欢迎词。

罗杰对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罗杰说,“致敬天使 礼赞英雄”的主题仿佛将大家带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期,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抗疫一线,这是职责所在,也是本色担当,“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全市人民上下一心,为打赢抗疫人民战争贡献力量,350万十堰人民都是礼赞的英雄。

杨广志在讲话中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医务工作者不畏生死、冲锋在前,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本次活动得到艺术家们的热烈响应,他们将用最美的歌声、最好的作品礼赞天使,致敬英雄。

当日下午,来自市文联的艺术家们首先参观了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中加健康管理中心、太和养生中心,了解太和医院发展成果、康养理念。随后,艺术家们现场进行诗、书、画的艺术创作,用文艺作品赞美抗疫英雄。“傲雪寒梅”“抗疫英雄”等画作令人赏心悦目,“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等书法作品令人大饱眼福。

当晚,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十堰文联小分队为医务工作者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在民乐合奏《花好月圆》《月亮代表我的心》中拉开帷幕,随后艺术家们分别带来男声独唱《你是英雄》、独舞《知否知否》、竹笛独奏《太和飞花》、小合唱《朝武当》等节目,让观众赞叹不已,现场不时掌声雷动,演出高潮迭起。青年篆刻家吴刚代表武当印社向太和医院捐赠12枚抗疫印章。


嘉宾合影

此次活动,艺术家们为医务工作者呈现了瑰丽的传统书画艺术和精彩的现代歌舞节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责任编辑: 王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