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商务工作座谈会

今年力争实现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1500亿元

日期: 2023-02-03 17:20:45
来源: 十堰政府网

2月2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全市商务工作座谈会。会上,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工作成绩,就存在困难、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对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商务系统迎难而上,踔厉奋进,商务工作总体呈现了“一降一稳三突破”的态势,在数据指标、发展平台、项目争取、政策匹配度、县市支撑等5个方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商务系统要坚持“顶压前行,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火力全开、高开高走、全年飘红”的工作思路,早谋划、早安排、早调度,盯数据、盯安全、盯环境,争政策、争项目、争位次,力争实现“五个新”的目标,确保经济指标有新进位、项目争取有新突破、新型业态有新发展、平台建设有新支撑、能力作风有新提升。要培养“三种思维”,增强数据思维,围绕进位盯指标;增强互联网思维,围绕未来看方向;增强平台思维,围绕基础强支撑。力争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00亿元,同比增长15%,进出口总额实现200亿元以上,实际使用外资(FDI)达到1000万美元以上。

2023年,全市商务系统将强化五项措施,做强消费引爆点。搭建消费平台,围绕青年抓消费,围绕园区抓消费,围绕美食抓消费,建设高品质的消费街区,构建多领域的消费格局;提升消费品质,引进高端消费品牌,培育本土消费,发展特色消费;创新消费业态,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传统消费与新型消费融合发展,城乡消费融合发展;优化消费环境,狠抓政策刺激消费,狠抓活动拉动消费,狠抓舆论引导消费;强化消费统计,大力实施工贸分离、统一收银和数据回流,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全力推动外贸外资扩量提质,焕发扩大开放的活力。发挥国家级、省级外贸转型基地的作用,用好外综服平台,培育重点优势龙头外经贸企业,培植贸易公司,在建设海外仓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上实现破题。组织企业参展,拓宽海外市场。坚持服务和招引并举,扩大实际利用外资增量。(通讯员 周成)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