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对标对表找差距 聚焦问题补短板

日期: 2023-02-03 09:37:37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工作作风欠扎实,存在只求干完、不求干好的问题。”

“工作中习惯于用老办法、凭经验处理问题,缺乏大胆探索和主动钻研的精神,存在‘等’领导安排再推动下一步工作的情形……”

2月2日,在市乡村振兴局能力作风建设对照检查剖析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对照能力作风建设规范和要求,紧扣自身问题开展对照检查,发言内容直击问题实质、触及思想根源,会场气氛严肃认真。

据悉,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后,市乡村振兴局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先后召开局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动员会,制定出台《十堰市乡村振兴局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组建了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专班,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把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

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找准问题是前提。该局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照“位”与“责”,对照标杆和先进,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等十个方面,着力找准“十个不足差距”。要求每名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剖析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整改措施,“真刀真枪”地破解能力短板、作风顽疾,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下一步,市乡村振兴局将针对排查梳理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逐项整改落实,推动实现能力提高、作风转变、事业发展。(通讯员 余俊丽)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