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执法支队高效做好应急运输和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2-12-05 16:20:4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自我市进一步加强优化社会面疫情管控以来,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坚持“责任闭环”“应急闭环”“管控闭环”“预防闭环”,科学有序做好应急运输和安全生产工作。

坚持纵向到底的“责任闭环”。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疫情信息收集、应急车辆调度、高速服务区督导、路面执法检查、后勤服务保障等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岗位责任,连夜抽调20余人,在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集中办公。筹集、调配客运车辆、公交车、出租车等应急运力300台,全力做好“三站一场”、“五大医院”、87个社区应急运输和防疫工作人员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坚持高效及时的“应急闭环”。全力做好高中专大学院校学生回家返乡运送工作,每日组织召开碰头会,研究细化运输方案,及时对接掌握学生出行数量,科学调配运力。专班进驻学校,按照“一个县市区一台执法车辆,一个学校一方案,一台车辆一清单”的要求,从既定路线将学生“点对点”安全送达目的地。其中,支队研究通过交替间隔发班的方式,同疫情竞速,与时间赛跑,最大限度提高安全运送效率,避免学生在外滞留受冻。

坚持联防联控的“管控闭环”。对城区19家“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22家驾培企业、3个客运站和15个高速服务区(卡口)等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累计检查应急公交车310台次、应急客运车辆470台、应急出租车1190台。重点对单位一线工作人员加强防控宣传教育,支队负责人带头为转运工作专班、应急出租车队送去慰问品和医疗防疫物资,全力推动道路运输行业“无疫企业”“无疫单位”创建。

坚持安全有序的“预防闭环”。统筹抓好雨雪冰冻天气道路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应急运输和服务保障工作。在行业内部全面开展办公区域、交通运输工具消毒消杀,及时采购防疫用品、药品、生活日用品等物资,落实专人负责“一扫两核一测”、每日核酸检测统计报送,切断病毒内部传播途径,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通讯员 金鑫铭 陈浩然)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