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公路系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 2022-11-29 17:01:39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通知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动员全市公路系统干部职工凝心聚力,进一步做好我市国省道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切实提高国省干线公路安全运行能力,11月29日,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公路系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当前工作。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设主会场,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谢小波,党组成员、副主任范中林,养护科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公路部门设分会场,主要领导、分管养护领导、养护管理人员参会。范中林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养护科负责人张光武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及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关于做好防范应对极端天气工作的通知》,通报了近期的气象信息,对重点工作提出建议。

中心副主任范中林就应对国省干线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通保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加强防冻防滑物资的储备和抗冰救灾队伍设备的保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镇守,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有力有效有序地对重点地段和重点时段进行风险防控。二是加强信息报送和抗冰保畅工作的宣传报道,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报送相关信息,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三是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工作,做好施工安全措施。

中心主任谢小波就开展具体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受极端天气影响,公路保通保安责任重大,全市公路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主体责任,保障公路畅通、行车行人生命安全,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安工作,展示公路形象、体现公路作为,重视、重视再重视。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关乎生命安全、行业责任、自身发展,要切实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不辱使命。二是行动要快。会议结束后,各地要尽快召开工作部署会,研究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确实做到人人有责任,个个挑重担。三是工作要实。要认真研究本地干线公路的基本情况,针对地灾点、易结冰路段、临水临崖路段,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加强安全防护设施的补充,加强临时标识标牌的布置,要坚持工作落实到最基层的导向,加强督导检查,及时纠正工作偏差,各地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把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保通保安作为落实主责的当前工作的第一职责,加强值班值守,按时报送信息,确保信息畅通,信息对称,为下好全市公路系统一盘棋提供信息保障。

会后,谢主任带队到G209国道五条岭易积雪路段现场查看,并检查了物资储备和机械设备情况,询问了人员值守情况,要求时刻准备,全力做好冬季雨雪天气公路保通保畅工作。(通讯员  任厚乾 樊鑫雨)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