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第三届“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预赛)举行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展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风采

日期: 2022-11-21 09:58:16
来源: 十堰政府网

11月18日,在十堰市就业服务中心人才超市路演大厅,十堰市第三届“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预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各县、区共36个参赛企业(团队)在预赛中展开了激烈角逐,展示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创业创辉煌”的风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由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以“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为主题的第三届“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预赛)正式举行。赛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刘文丽代表组委会、退役军人事务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大赛评委由相关单位领导、高校专家、优秀企业家共7人担任,36个参赛企业(团队)逐一上台路演,路演项目涉及新型农业、工业、服务业、电子商务、传统文化、家庭教育等各个行业,路演人既有创业多年的老班长,也有创业成功的大学生退役军人,充分展示了十堰退役军人的优秀风采。

大赛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现场打分、现场宣布,最后评选出15个参赛企业(团队)入围决赛。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优化全市退役军人的创业创新环境,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选树扶持一批优秀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典型。赛前,各县、区进行了广泛宣传,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报名参赛,大赛组委会专班到参赛军创企业走访调研。赛场上,选手们充分展示项目(企业)风采;赛场下,大家积极交流创业心得和信息资源,不少战友找到了合作共赢点。选手们一致表示,此次大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更赛出了风采,为退役军人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