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城管委:勠力同心战疫情 共克时艰显担当

日期: 2022-08-14 17:33:11
来源: 十堰城管微信

8月10日,市城管执法委闻令而动,连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织牢织密“责任网”

市城管执法委党组书记、主任金玉心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委党组成员务必要坚守岗位,坚持大员上阵,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变“被动防守”为“主动进攻”,抢抓时间窗口,迅速筑牢严密“包围圈”,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委属各单位要慎终如始,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下沉干部要履职尽责,听从社区工作安排,为疫情防控贡献城管力量。

主动下沉社区,协力构筑“防疫网”

病毒凶未已,万马战犹酣。市城管执法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集结力量,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主动下沉至四堰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自觉服从社区统一调度,他们与在场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密切协同,不忘初心同努力,牢记使命防疫情。截至目前,市城管执法委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已达173人,他们每天早上6点前准时到达四堰社区,协助社区开展卡口值守、人员劝返及帮助网格内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群体的生活帮扶工作,确保其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志愿者们用汗水和行动彰显了城管队伍的政治素养、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

迅速动员部署,切实加强“宣传网”

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市城管执法委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一是迅速安排委属各单位,利用管辖范围内所有户外显示器、LED电子屏、户外广告大屏等,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循环播放防疫宣传片。

(人民广场户外电子大屏)

二是利用架设在城区人员密集处的40余处4G智能远程广播系统,向市民宣传预防知识、防控政策等信息。通过电脑端及工作人员手机APP分级控制,实现定时信息播报、紧急通知喊话等功能,最大限度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传递给居民,充分发挥了4G智能远程广播系统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独特优势,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4G智能远程广播)

三是引导党员干部关键时刻体现关键作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市城管执法委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参与辟谣工作,一手抗“疫”,一手抗“谣”。主动编发、转发身边防疫正能量信息,举报不实信息,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市城管执法委迅速反应、立即行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四堰社区,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压实防控责任,堵塞防疫漏洞,包保做好四堰社区疫情联防联控。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