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座谈会

加大扶持力度 为军创企业纾困解难

日期: 2022-08-11 11:38:55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进一步帮助军创企业解难纾困,促进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健康发展,8月8日上午,十堰市召开全市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座谈会。

会上,十堰市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湖北悦源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战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郧阳区桃源仙谷家庭农场、湖北广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北睿博生态农牧有限公司6家军创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享创业故事,提出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市经信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中国人民银行十堰分行相关负责人针对军创企业现场反馈的问题,逐一进行答疑解惑并提出相应解决措施。

据了解,我市退役军人注册企业267家,规模以上企业28家,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总数的12.5%,2021年营业收入20亿,占全市GDP的2%,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军创企业累计吸纳就业人员6747人,为全市稳定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市120余家军创企业帮助和拉动5600余名有志之士成功创业,其中引导帮扶退役军人创办企业68家,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肯定军创企业取得的成绩,正视军创企业面临的问题,增强军创企业发展信心和决心;要明确自身任务,强化各项举措,包括加强能力培训、加大政策扶持、提升创新能力、搭建服务平台,当好“店小二”,推进军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相关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包括建立包保机制、开展帮困解难、实施荣誉激励、优化营商环境,树立“大局观”,为军创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通讯员 黄亮)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