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06-10 10:14:22
来源: 十堰政府网

6月9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及6月份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暨岗位大练兵活动。局班子成员、机关(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在完成规定动作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省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党风廉政相关文件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宣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实干实为,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一要深入开展户户走到。深入服务对象、市场主体和基层群众,认真倾听企业和群众呼声,精准收集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所思所忧所盼,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二要结对帮扶困难群体。结合“双报到”、“三认”、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对帮扶独居老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特困人员、身体残疾、精神障碍等困难群体,定期走访、人人见面,上门开展献爱心和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基层群众永远跟党走、开创美好生活的信心。三要加强惠企政策宣传。结合“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精准对接包联企业的诉求,围绕企业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惠企政策和办理流程宣传,推动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帮助市场主体减压力、增信心、渡难关。

随后,根据全局系统岗位大练兵工作安排,双拥工作专班人员围绕“双拥创建军民共建”主题对双拥业务知识开展了专题讲座,并进行了现场测试。(通讯员 王富康)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