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交叉执法启动会议

日期: 2022-05-20 17:27:22
来源: 秦楚网

5月1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五类企业”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交叉执法工作启动会。

会上,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刘生涛宣读了《全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五类企业”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交叉执法工作方案》,方案明确本次交叉执法工作自2022年5月20日开始,6月30日前结束,检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和工贸“五类企业”不少于80家,交由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立案处罚案件不少于6起。本次交叉执法由市应急管理局统一组织,抽调县市区12名执法人员参与,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五类企业4个执法检查组,每组配执法人员3名、技术专家1名,各执法检查组按照市应急管理局授权,以市应急管理局名义下达执法文书,收集、固定违法行为证据。对执法检查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经市应急管理局法制审核把关后,按程序交由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跟进查处,典型案例市级提级查处,执法检查及处罚情况及时公开曝光。

会议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当前执法形势,切实重视本次执法行动。当前,我市安全生产执法环境不优,执法人员水平能力不高,执法“宽、松、软”问题依然存在,少数执法人员对违法违规行为“视而不见”,执法“避重就轻"问题较为突出,本次交叉执法,就是要起底直管行业领域非法违法行为,破解执法顽疾,推进“三年行动”专项整治按期结账。二要真查真执法,切实保证执法质量。各执法检查组要对照执法手册,从内业管理到作业现场,严格、规范检查,按时完成检查任务,做到真查、真办、真落实。属地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力支持配合检查组工作,不得阻挠执法检查组工作,不得为企业说情打招呼。三是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完成案件查办任务。本次交叉执法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区要将本次交叉执法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抽调精干执法力量,以“快、准、狠、稳”为标准,及时立案查处非法违法行为,做到快查、快办、快结,确保所有案件在6月30日前办结清零,全面完成我市本年度典型案例报送任务。

会后,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对本次交叉执法检查及行政处罚案件办理作业务培训。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科、安全生产基础科、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科、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及县市区抽调执法人员、技术专家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在分会场同步参加会议。(通讯员 陈迪敏)

责任编辑: 谢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