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道路货运领域第一联合党支部成立

日期: 2021-11-23 16:24:5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道路货运领域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建政治引领作用,推动我市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近日,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市委组织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指导下,批准同意了湖北天安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湖北卡车在线物流有限公司、十堰鸿利运输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成立十堰市道路货运领域第一联合党支部的申请,有效推动了我市道路运输领域党的建设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坚持高站位谋划。该支队党委会专题学习了《<湖北省道路货运领域党的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及中央、省、市有关指示精神,成立了工作专班,对全市道路货运领域党的建设试点工作进行研究。支队分管负责同志指导督促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定好“时间表”,绘好“路线图”,并在行业内印发了《十堰城区传统道路货运企业党的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使试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

二是坚持高标准推进。在道路货运企业党组织、党员情况摸排过程中,按照“应建尽建”的要求,既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又坚持创新突破。一方面通过企业登记注册情况“按图索骥”,另一方面采取电话访谈、上门入户、逐一核实等方式,对城区道路货运企业进行全面走访摸底,汇总建立了涵盖企业基本情况、从业人员、党员信息、群团建设情况等要素台账,切实做到经营、人员、出资、党员、党组织情况“五清”。同时,在党组织建设过程中按照先试点、后铺开方法,优先培树1家公有制和1家非公有制货运企业试点党组织。通过以点带面方式,对符合组建条件的企业,明确组建党组织的责任主体、时间进度和隶属关系;对暂不符合单独组建条件的,采取企业联建、派驻帮建的方式,为党组织组建创造条件。

三是坚持高质量落实。坚持开展“我为货车司机办实事”活动,通过推行“包容慎审”的监管理念与“首违不法”的措施,实施“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理念,让执法上再加温情。通过对办事流程的优化,推行“一网通办”和“不见面审批”模式,实现政务服务由“可办”向“好办”的转变,在管理上再添智力。同时,积极帮助货车司机减负,普通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由“必考”到“免考”,每年为普通货车司机减负80多万元。不断加强劳动保护,及时协调处置各类投诉、纠纷,有力维护了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货车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该支队将按照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要求和程序,帮助企业健全和完善党组织建设,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探索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举措,发挥好党组织作用。同时,结合“最美货车司机评选”等活动,加大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做好两新组织党员发展工作。(通讯员 陈浩然 卢锟)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