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规局党组书记贺德斌到双台乡指导乡村振兴等工作

日期: 2021-10-08 09:10:0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10月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贺德斌一行,赴竹山县双台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地灾防治和尾矿库治理工作。

贺德斌登上尾矿库坝顶,察看金银矿渣排放和坝体周边截洪沟地灾隐患整治情况,检查地灾点"一牌两表"公示及实时监控预警设备运行状态。

贺德斌指出,今年雨水较多,多地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正值秋汛,全市各级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发挥干部包联作用,调动网格责任人、管理员、协管员、专管员、监测员积极性,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提前研判,即时预警,及时撤离,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来到市局对口帮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普渡村,贺德斌沿途查看了刘家河、北星河河道,详细询问该村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重点了解当前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乡村振兴工作计划。在普渡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贺德斌看望了市局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了解他们日常工作、生活和出行情况。

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和普渡村“十四五”期间乡村振兴项目库情况介绍后,贺德斌对驻村工作队克服困难、迅速转变角色推进乡村振兴项目规划表示肯定。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会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按照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和地灾防治要求,进一步优化项目设计,尽快完善2021年河道生态治理等项目规划,确保资金落实到位,同时,要抓紧完成原脱贫攻坚帮扶点竹山县麻家渡镇涧沟梁村2021年项目规划落地,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