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廉心 践廉行 “清廉公路”建设进行时

日期: 2021-09-18 10:23:16
来源: 十堰政府网

  9月16日,市公路养护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以四项活动树牢廉洁意识,厚植公路廉政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清廉公路”建设中清廉有为。

  节前教育做好“廉提醒”。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集中学习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2021年中秋国庆廉洁提醒函》,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严守节日纪律“十个严禁”要求,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在关键节点上守规矩强作风。

  警示教育深化“廉内涵”。党员干部认真观看省、市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溃堤的贪欲》,深入学习《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市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以身边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引导党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体干部职工将结合所思所悟撰写警示教育心得体会,植廉于心筑牢自律底线。

  集体谈话注入“廉动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谢小波对第四轮岗位聘用晋升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他要求19名同志要不忘关心支持,始终保持感恩之心;要不忘岗位职责,始终保持昂扬状态;要不忘纪律规矩,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并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以致用当好参谋助手,要勤奋工作当好实干家,要争先进位当好排头兵,在明德修身中坚守政治本色,在实干实为中奉献担当。

  家庭助廉争当“廉模范”。50余名干部职工在会上签订《廉政家庭承诺书》,倡导建立家风廉洁的亲情关系,严管家属子女,跳出人情羁绊,主动净化“八小时”以外生活圈。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扬以俭养廉、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践廉于行,努力构建和谐家庭、廉洁家风。

  会议同时对中秋、国庆期间公路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