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一“倡”一“诺”一“学、读” 廉风润家于无声

日期: 2021-09-17 10:56:4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家庭是温暖的港湾,清廉是幸福的源泉。开展‘清廉家庭’活动,就是要让全市第22个党风廉政宣讲月活动的‘廉风’吹进每个司法行政干警的小家庭,实现廉洁政风与良好家风同频共振,引导干警家属既当‘贤内助’,也做‘廉内助’。”

近日,市司法局在全局系统开展一“倡”、一“诺”、一“学、读”活动,丰富“清廉家庭”共建共享活动载体,推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

发放一封家庭助廉倡议书。向全体干警职工及其家庭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百余份,发动全体干警职工家属积极参与到“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活动中来,对局系统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进行提醒,引导领导干部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发挥亲情感化教育在廉政文化进家庭中的作用。

开展一次家庭助廉承诺活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倡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当好监督员,维护家庭的平安幸福。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家属经商办企业有关制度规定,规范领导干部家属经商办企业行为。经常关注干警职工思想动态,及时提醒干警职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好干警职工“8小时”外的监督。

开展一次“读书思廉”教育活动。结合“学习型家庭”创建,推荐一组廉政教育宣传读物,开展“读书思廉”活动。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挖掘和弘扬优秀家风文化,结合“好家庭好家风巡讲”“家风家规家训”征集评选等活动,树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典型,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通讯员 沙校来)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