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有效地征”“有效地用”

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

日期: 2020-11-30 10:55:27
来源: 十堰日报

11月25日,市政府召开市直部门联席会议,讨论《十堰市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实施意见》。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残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近三年我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情况及《十堰市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起草说明,参会部门就完善和修订《实施意见》发表意见建议,并原则通过《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是我市贯彻国家部委、省直有关部门关于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具体安排部署,旨在推进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有效地征” “有效地用”,进一步促进用人单位增加残疾人就业岗位,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和残疾人就业服务能力,进一步推动残疾人更好融入社会。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关注残疾人民生问题,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保障残疾人生活和就业是各级党委政府及部门的责任和义务。要落实残疾人就业保护政策,进一步扶持残疾人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促进农村残疾人多途径就业,开展有针对性的残疾人就业服务。要坚持合力推进,强化领导落实政府责任,强化协作形成部门合力,强化宣传调动社会力量,强化征管提升保障能力,不断完善促进残疾人就业的长效机制。要加强部门沟通,强化信息共享,做好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年审及衔接工作,更好依法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发挥其在项目安排等方面的作用,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残疾人劳动就业权益。(通讯员 罗朝群)

 

责任编辑: 谢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