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妇洁家园,撑起美丽乡村建设半边天!

日期: 2020-08-03 15:37:44
来源: 市妇联

  7月30日,十堰市美丽乡村建设“巧妇洁家园”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张湾区斤坪村举行。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市美丽家园建设巾帼行动成效,交流“巧妇洁家园”特色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重点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戴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妇联副主席吴海燕主持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克梅、市爱卫办主任吴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湾区委副书记杨丹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张湾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晏出席会议。县(市、区)及部分乡、村妇联主席代表共50人参加推进会。



  戴静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初,全国、省妇联号召各地妇联学习浙江“千万工程”、深化“美丽家园“建设以来,我市各地妇联在地方党委的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结合实际、积极创新,探索开展了“巧妇洁家园”特色活动,积累了富有成效的经验做法,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巾帼力量。



  戴静强调,全市各级妇联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两个独特作用”,以“巧妇洁家园”专项行动为载体,明确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机制,注重典型宣传,再通过3个月的集中行动,让全市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都行动起来,参与进来,建好小家,热心大家,树立起“清洁卫生我先行”、“绿色生活我主导”、“家人健康我负责”、“文明家风我传承”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共建共治共享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美丽家园,不断增强农村妇女姐妹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上,张湾区黄龙镇妇联介绍了在推进“巧妇洁家园”行动工作中的思路举措、经验做法,妇女群众代表宣读了《巧妇洁家园倡议书》,对县市区妇联组建的“巧妇洁家园”专项行动巾帼志愿服务队进行了现场授旗。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黄龙镇斤坪村、回龙村“巧妇洁家园”积分兑换机制建设、示范户、巾帼家政专业志愿者入户现场培训家庭清洁、衣物收纳、庭院整理、垃圾分类、习惯养成等基本知识。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