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干部全员“双报到”下沉社区

日期: 2020-08-03 09:24:52
来源: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推进会召开后,迅速行动,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员干部下沉工作。目前,全局114名党员干部职工已全部实现“双报到”。

  一是迅速行动,积极动员。7月29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方案》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社区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填写《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基本信息卡》,及时持卡到社区报到,服从社区领导、听从社区安排,积极认领并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同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时间向包联社区东风社区报到,在坚持做好创文包联工作的基础上,发挥职能优势,参与做好社区文化、卫生、环保、平安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领导,规范组织。制定《中共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在职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和时间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7月31日前全部下沉到位,落实好“三个至少、两个不少于”;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统筹负责下沉工作,明确局机关党委具体负责工作落实,明确专人联络下沉工作。

  三是提高认识,勇担责任。截至7月31日,我局114名党员干部职工全部到所在社区包联社区报到,扎实落实“双报到”。当日下午,召开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调工作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扬“由我来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理念,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争当楼栋长、小组长,积极展风采、做表率。会上还组织观看了《最后一公里》《基层社会治理,总书记这样强调》等宣传教育片,教育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疫情防控对基层社会治理的考验,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性,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下沉社区的必要性,深化思想认识,提高下沉社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沉得下去、不添麻烦、能干实事。

  通过下沉社区,密切局机关与所在地社区、与包联社区的联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工“八小时之内”和“八小时之外”的全部力量,发挥部门优势,实实在在为社区解难题、为居民办实事,用心办好天大的小事,铺好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与社区共建共享共治,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现代化。

责任编辑: 李忠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