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医疗保障局公开征集“三假”问题线索的公告

索引号
MB1924133/2022-45084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08日
发布机构
十堰市医疗保障局
文号

十堰市医疗保障局公开征集“三假”问题线索的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关于《2022年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总体方案》精神,根据省医保局和市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我局将围绕“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侵犯群众利益的问题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欢迎社会各界监督,诚恳接受群众如实反映问题,提供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12月底。

二、专项整治具体内容

以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为重点,对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在2020年1月1日以来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所有医药服务行为和医药费用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包括:

(一)基因检测结果造假问题,尤其是通过篡改肿瘤患者基因检测结果报销医保肿瘤靶向药问题。

(二)血液透析领域诈骗医保基金问题,尤其是虚记透析次数、串换诊疗项目、过度检查、过度诊疗等“假透析”诈骗医保基金问题。

(三)利用五保户和死亡参保人员医保卡套取医保基金,享受医保待遇问题。

(四)通过门诊慢性病、门诊重病及门诊统筹等方式违规报销问题。

(五)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中违法违规、高值耗材管理、内部基础管理、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问题。

(六)其他。违反医保基金规定的行为和问题。

三、专项整治举报方式

(一)举报电话

1.市医疗保障局:0719-8660690  0719-8629010

(二)县(市、区)举报电话

2.丹江口市医疗保障局:0719-5214148

3.郧西县医疗保障局:0719-6311281

4.竹山县医疗保障局:0719-4229717

5.竹溪县医疗保障局:0719-2726689

6.房县医疗保障局:0719-3558654

7.郧阳区医疗保障局:0719-7233123

8.茅箭区医疗保障局:0719-8768979

9.张湾区医疗保障局:0719-8519609

10.武当山特区医保办:0719-5668068

(三)来信来访

受理部门:十堰市医疗保障稽查局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号市民服务中心B栋 12楼1212室

邮编:442000

四、其他事项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市民如实反映、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鼓励实名举报,我们将按照规定和权限及时受理、快查快处,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和合法权益,同时对经查实的问题线索,将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举报人一定的奖励。

十堰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9月8日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