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上报第六届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评选的公示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5160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26日
发布机构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文号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鄂人社奖〔2020〕47号),经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考察研究,拟推荐上报十堰市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畅军庆1名个人以及十堰广播电视台环保周刊栏目、湖北武当仙尊酒业有限公司两个集体参加第六届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评选。
  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体现民意,主动接受监督,保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1年1月26日至2月1日)。
  公示期间,如对公示对象有不同意见,请于2月1日前,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和信函等形式向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反映(信函以到达邮戳为准)。反映情况要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提供联系方式。
  电话:0719-8691895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
  传真:0719-8116850
  来信地址:十堰市生态环境局(朝阳中路7号)
  邮政编码:442000
  附件:
  畅军庆主要事迹:从事环保工作36年来,他参与南水北调中线“十一五”至“十四五”污防规划编制工作,主持完成“九五”至“十二五”十堰市环保规划与《十堰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规划》编制,主持完成《丹江库区湖北控制单元不达标河流治理实施方案》。
  他主持参与十堰27种污水处理工艺技术的引进、应用。全过程参加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村庄环境整治建设等技术服务;勘查全市污水收集系统管网300多个工程,提出“两个系统八分法”,用于治理黑臭水体,消除全市九个黑臭点;提出并运用“沿程浓度法”勘查300余公里的干支管网,准确排查出问题所在;制定69条涌沟治理方案,均达标入河,截止2020年底,丹江口库区五条不达标河流全部实现达标。
  十堰广播电视台环保周刊主要事迹:十堰广播电视台从2016年6月5日开始开办专业环保栏目--《十堰环保周刊》,累计播出220余期。栏目以普及环保知识、树立环保意识、宣传环保法规、增强环保理念为宗旨,开设《环保热新闻》、《环保在行动》、《环保生活圈》等子栏目,坚持大环保的理念,全面反映十堰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果。
  该栏目自开播以来,先后获得十堰广播电视奖、湖北广播电视奖、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品质之星”,该栏目两名采编人员先后获得“十堰市环保卫士”光荣称号。
  依托环保专栏,十堰广播电视台还积极策划组织了“十堰市我是生态环保小卫士中小学生演讲比赛”、“生态环保宣教进校园”、“6.5环境日”等活动,推进近年来十堰市民对生态文明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大大提升。
  湖北武当仙尊酒业有限公司主要事迹:湖北武当仙尊酒业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先后投入9800万元,对厂区进行环保改造,建成了园林式酒厂并成功申报为AAA级旅游景区。
  该公司先后投入100余万新建污水处理站,改建雨污分流管网,确保生产废水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为剑河流域水质量改善起了积极作用,为南水北调一江清水源源北送做出了调水源头企业应有的贡献,剑河早已摘掉“劣五类”帽子,目前已达到地表Ⅱ-Ⅲ类。该公司投资80余万实施“煤改气”,淘汰原本高耗能燃煤锅炉,改用清洁能源天然气,每年减少排放二氧化硫9.6吨、氮氧化物1.8吨。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