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行政审批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索引号
000014349/2023-02891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8日 11:03:55
发布机构
市行政审批局
文号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市行政审批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度结合《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十堰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依规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完善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运营维护,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开展。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受理、审核、发布三级机制,安排专人负责。全年在局门户网站共主动公开新闻动态、工作要闻、通知公告、审批公告等信息533条,先后在学习强国、《中国改革报》等中央媒体发布新闻报道39篇,《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等省级媒体发布新闻报道454篇,《十堰日报》、秦楚网等市级媒体发布宣传报道430篇,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十堰政务服务”发布37期共187篇。以透明公开的态度让群众了解行政审批工作,及时回应了群众关切,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信力。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2条,性质均为自然人申请。已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于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完成办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上年度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需要进一步规范,部分栏目的信息公开不够全面且存在滞后性;二是主动公开文件需要注重有效性。

改进情况:严格按照《十堰市政府网站页面布局与栏目设置规范》等相关文件要求,并结合我局实际,不断规范栏目设置、完善栏目内容;安排专人梳理主动公开文件,及时调整文件有效性。

(二)本年度存在的问题及改进举措

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改进举措:继续优化和完善局门户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十堰政务服务”的整体布局和栏目设置,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加强对公开内容的审核,安排专人负责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维护,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我局共办理建议提案15件,内容涵盖“智慧城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其中,主办件2件,会办件13件,现已全部按要求办结,满意率100%。在征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办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在局网站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答复2件。全年公开人事任免信息8条,财务信息6条。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