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07日 09:37:10
来源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公开平台建设。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学习传达、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办公室1名干部专职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统筹协调,各科室(单位)明确1名信息联络员,负责本科室(单位)信息的收集、初审工作。按要求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改版工作,优化设置7个一级、10个二级、15个三级栏目,其中新增栏目9个。

  二是加强主动公开,虚心接受群众监督。除按要求公开法定公开内容外,主动发布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共机构节能、扶贫、内部建设等群众关注的政策法规和工作动态。全年累计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83条,其中政务动态类信息107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量176条。申请开通“十堰机关事务”微信公众号,更新发布工作动态和公开信息40余条。

  三是畅通互动渠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修订完善《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信息公开指南》和《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依申请公开流程,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年内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注重加强民意征集,年内网上问政平台受理办结群众关注焦点问题7条。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信息公开的方式还相对单一,主动公开内容还有进一步拓展的空间,工作动态信息更新频次还需要提高。下一步,我们将重点从三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责任制管理,充实信息公开工作力量,确保信息公开落地落细。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检查,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运行。三是进一步丰富公开渠道,拓展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群众满意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年内承办市级人大代表建议2项,通过十堰日报、秦楚网等媒体公开发布房产拍卖信息2次。

  (注: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电话0719-8111090。)

  (此页无正文)

  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1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 孙相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