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卫健委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07日 09:37:10
来源
市卫健委

2019年度,市卫生健康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中心任务,突出三大攻坚战、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着重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适时、准确公开。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卫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不断丰富公开方式,强化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努力发挥政府信息作用,助力推进十堰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一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文件精神,明确委党组副书记分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委办、宣传科由专人进行宣传、专人进行技术维护、及时公开信息内容,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的落实。二是落实政务信息首问制。坚持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行首问责任制和反馈回应制,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对重要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列入党政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质量。

(二)规范政务公开程序,多渠道公开政务内容

结合我委机构调整改革时机,对拟进行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健全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完善和优化门户网站的结构和内容,及时将卫生健康工作的动态准确地向全社会公开。2019年我委政务信息公开的主要公开渠道有:日常的政务信息通过网上公开;重大卫生健康政务信息通过新闻发言人制度公开;充分报刊、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开时效性强政务信息;利用机关宣传栏等公布相关规定、工作流程和告示;根据需要提出申请公开的其他方式。

(三)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及时主动公开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政务信息公共的知晓率,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委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之外,都做到了如实公开。一是通过新闻发言人公开卫生健康重大信息。参加十堰建市5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发布建市50年来医疗卫生发展成果。二是紧盯政策焦点解读重要政务信息。及时转发国家、省有关卫生健康政策文件,提高政策知晓率。三是强化卫生健康行政执法监管力度。按照谁执法、谁公示的原则,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运用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认真开展年度双随机抽查活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做到监管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四是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及时在委门户网站上公开了2019年度部门预算及2018年度部门决算,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五是及时公开机构改革工作方案。主要包括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联系方式、负责人信息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即机关简介更新38条,行政许可处理决定315条,行政处罚处理决定184条,政府集中采购1717061.63元;政府信息公开中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行政复议后尚有2件未审结。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

0

315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52

0

184

行政强制

6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2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8

1717061.63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市卫健委未收到相关申请。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

0

0

0

0

0

0

0

(三)不予以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以处理

1.信息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需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以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五)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市卫健委没有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0

0

0

0

0

0

0

0

0

0

0

2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务信息公开程序上还不够规范,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形式还需要进一步改进;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还不够强,有时存延迟推后的现象。

针对存在问题,重点在以下方面改进。一是进一步强化政务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自觉性。二是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加强对办文质量的监督,按照首问负责制原则,对政务信息出现差错的首办同志严格责任追究,确保信息公开内容准确无误;三是根据中心工作的调整,及时优化门户网站的栏目设置。一切以方便群众获取和检索相关政府信息为重点,及时调整政务公开栏目的设置,方便广大群众易搜索和查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市政府关于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有关要求,2019年,市卫生健康委共收到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12件,其中主办件4件,办结4件,代表满意率100%,会办件8件,办结8件;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44件,其中主办18件,办结18件,委员满意率100%,会办件26件,办结26件;收到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2件,为会办提案,已办结2件。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达到了四个100%,即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与率100%、与代表委员见面沟通率100%、按期答复率100%,代表委员满意率100%


责任编辑: 孙相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