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07日 09:37:12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一、总体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不断健全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和政务公开机制。与十堰日报传媒集团、广播电视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包括“市应急管理局”官方网站、“十堰应急”微信公众号、“十堰头条”和“云上十堰”应急管理专栏在内的“十堰应急全媒体服务平台”。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平台的各个,及时了解市委、市政府应急管理工作部署、灾害预警公告、突发事件处置、生产生活安全常识、避灾减灾常识等相关信息,强化政务公开,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能力。2019年十堰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贯彻《条例》工作中,对照责任政府、服务政府、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配套制度和工作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还需要细化和规范化,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形式还需要进一步改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紧密结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重点保证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妥善处理保密与公开的关系,在保证国家秘密安全的同时,更广更多更快地公开信息。对十堰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的栏目设置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增强服务功能,方便公众获取和检索相关政府信息。让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市委、市政府应急管理工作部署、灾害预警公告、突发事件处置、生产生活安全常识、防灾减灾常识等相关信息,强化政务公开,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责任编辑: 孙相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