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07日 09:37:12
来源
市文化和旅游局

一、 总体情况

2019年,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市文化和旅游局以解决民生问题为出发点,积极主动公开公共文化,全民健身,融媒体发展,全域旅游等领域的政务信息。落实“谁执法谁公示”的原则,在统一执法信息平台,信用湖北等信息公示系统平台上,依法向社会公开本年度行政处罚121项,接受社会监督。做好重要政策的解读工作,对本系统重要的政策文件一把手带头解读,定基调,稳逾期。加强政务新媒体的运营工作,我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十堰文旅”运营良好,全年发布860条信息。

(一)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各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二)明确工作制度。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根据不同时期我局工作的重点,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许多问题:一是电子政务信息方面有待加强;二是公开的信息比较单一,公开形式单调、公开内容不全;三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

为了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的贯彻落实,我们将作出以下整改:一是坚持以公开促工作,把公开透明贯穿于各个环节,及时回应群众的热切关注。

二是把推行政务公开同政务信息化建设紧密结合,提高政务公开的及时性、针对性,提升政务公开服务效能;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我局收到“网上问政”平台市民咨询、意见、建议71条,公开回复53条,回复率、限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内容主要涉及场馆收费、娱乐场所违规经营、地面数字电视建设、网吧管理等。我局高度重视,明确由局办公室牵头,相关科室配合,及时、准确做好群众来电回复办理工作,回复率达到100%。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明确不予公开的内容,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并做好解释工作。

2019年12月24日


责任编辑: 孙相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