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女娲山通用机场建设最新进展

索引号
000014349/2022-40417
主题分类
航天、航空;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24日 09:16:30
发布机构
今日竹山网
文号

8月22日,在竹山女娲山通用机场项目建设现场,运料车来回穿梭,压路机齐头并进反复碾压着已铺好的土石料,工人们抢抓晴好天气,紧锣密鼓推进工程进度。

竹山女娲山通用机场位于麻家渡镇,项目总投资3.2亿元。机场规划为A类,飞行区等级2B,规划建设用地973.95亩。本期主要建设跑道、机坪、综合业务楼、消防及场务用房、生活服务中心、中心变电站等基础设施,同时配套航管、通信、气象等空管设施。项目建成后可起降运-12E固定翼、R44型直升机等众多机型。

“自2021年5月竹山女娲山通用机场筹备建设以来,县机场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先后完成了项目的选址、立项、初设等工作,土地批复也全部办理到位,项目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机场办主任周汉卿说。

据悉,机场建设规划区域涵盖4条梁子、5条沟,当前,100余名施工人员、近百台套机械已进场,分3个工区、5个工程作业面同时施工。

截至目前,项目淤泥清运14万m³全部完成,2条过水涵洞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近300万m³土方回填工程完成过半,强夯地基施工累计完成7.2万㎡,整体项目稳步推进,预计2023年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运营。

竹山女娲山通用机场效果图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