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4个重点市政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索引号
000014349/2022-39922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20日 09:19:27
发布机构
十堰晚报
文号

在武当路复线和三峡路PPP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赶进度、抢工期。

随着临时性管控结束,8月19日凌晨,我市住建部门提前安排调度,各市政项目建设主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快速进入施工状态,实现了建设与防控双战双赢。截至目前,市住建部门牵头负责4个重点市政项目全面推进建设。

8月19日早上8时许,在武当路复线和三峡路PPP项目施工现场已经消杀完毕,322名施工人员、128台施工机械进场施工。在施工项目现场,工人们顶酷暑、冒高温,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铆足干劲,争分夺秒,大干快上赶进度、抢工期。

在朝阳南路改线跨襄渝铁路立交工程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顶着烈日正在对朝阳南路改线跨襄渝铁路立交工程主墩围护结构的冠梁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

“每天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前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对工人宿舍、食堂等实行封闭式管理,坚持每天消杀,确保安全。”项目施工方中铁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当路复线和三峡路 PPP项目、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朝阳南路改线、京东路延长线项目4个市政重点项目已全面开工,500余名施工人员,180余台掘机、渣土车、旋挖设备在施工现场高效运转,加快项目推进。

据悉,市住建局督促各建设主体积极筹备防疫物资,详细核实工人来源地、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等规定,并严格落实“五个一”举措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袁平和 通讯员 王学林 梁庭 李晋)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