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4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64个项目总投资994.8亿元

索引号
000014349/2022-19854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8日 17:33:52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4月27日,2022年二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随后,全市4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张湾区远景动力零碳智能电池产业园主会场和其他县(市、区)分会场同步举行。市委书记胡亚波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代表十堰在全省交流发言并主持全市集中开工活动。市领导师永学、蔡静峰、张澍、刘松林、胡志莉、蔡贤忠、张涛、师利龙、郑会军出席活动。

4月份,全市共有264个项目开工,总投资994.8亿元,涉及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新能源电池、城镇更新、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领域。其中,重大产业升级项目153个、总投资591.2亿元;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7个、总投资132.6亿元;生态文明建设项目15个、总投资191.7亿元;社会民生项目39个、总投资79.3亿元。

本次主会场开工的远景动力零碳智能电池产业园项目是全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占地面积829亩,规划建设总产能40GWh的高端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生产最新一代动力电池与储能电池产品,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200亿元,着力打造新能源乘用车和商用车高端制造高地、零碳汽车出口基地和全省首个零碳汽车工业园区样板,加快推动我市传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零碳汽车新产业链生态。

黄剑雄在全省交流发言时说,十堰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狠抓重大项目在谈、签约、落地“三张清单”,促进签约、开工、投产“三个一批”,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精准对接谋项目,抢抓国家政策机遇,谋深谋实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城市更新、新能源、新基建等重点领域项目;千方百计招项目,进一步完善招商责任链、合同链、服务链、考核链,狠抓项目招引落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倾心服务推项目,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强化重大项目走访服务,全力化解项目建设难题,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要锚定“双过半”目标,埋头苦干、加压奋进,为全年“再续精彩”奠定坚实基础。全力以赴谋项目、抓招商,加快引进一批技术水平高、投资规模大、投入产出效益好、引领产业上层次、辐射带动力强的优质项目;全力以赴赶时间、抢进度,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达产、储备项目抓转化”要求,推动各类重大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全力以赴优服务、强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要素保障,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吴宏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