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个项目总投资301.7亿元

索引号
000014349/2021-30592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8日 08:45:59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9月26日,全市九月重大项目暨武当山机场新建国际航站楼项目开工活动举行。市委书记胡亚波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活动,市领导师永学、赵哲、胡志莉、卢熹昌、郑会军、崔晓宏参加活动。

本月全市计划开工项目139个、总投资301.7亿元,涉及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光伏新能源、综合交通、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领域,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123个、投资153.6亿元,占应开工项目总数的88.5%,月底前还将开工项目16个、投资148.1亿元。其中,武当山机场新建国际航站楼项目的建设运行,将为我市开放航空口岸、开通国际航线打下坚实基础,对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区域综合竞争力等具有重大意义。

项目建设和投资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关键中的关键。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不断增强抓项目、扩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鼓足斗志、提振精神,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全面掀起新一轮建设发展热潮,切实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项目投资任务;按照“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的原则,在项目谋划上再精准,在项目前期上再抓实,在项目推进上再加力,在项目服务上再用心,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项目建设之进撑起经济发展之稳,以投资强度之大保发展速度之快,坚决顶托经济下行、稳住发展大局;坚持在项目建设主战场磨砺工作作风、检验能力素质,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营造优良环境、保持拼抢状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协同推进、合力攻坚,确保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记者 彭飞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