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淅高速丹江口水库特大桥南岸锚台成功封顶

索引号
000014349/2021-25797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3日 09:09:02
发布机构
秦楚网
文号

8月2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入模,十淅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丹江口水库特大桥4号锚台成功封顶。

十淅高速公路起于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止于河南淅川。丹江口水库特大桥是全线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1076米,主跨760米,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的最大跨径部分地锚式混合梁斜拉桥,其中大桥两端锚台对大桥一跨过江起着“秤砣”的作用。

此次封顶的4号锚台采用箱型重力式结构,由底板、墙身、盖板和锚台段主梁构成,锚台长45.8米,宽31.6米,墙身高19米,共18个箱室,需填筑砂石25000吨,加上原有基础等重量,相当于一艘中型航母的满载排水量。

自2020年3月启动4号锚台施工以来,中交二航局项目部先后克服了施工场地狭小、施工区域环水保要求高、大体积混凝土温控难等困难,顺利实现锚台封顶,为后续内腔填砂和上部箱梁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