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开工2213套 其中新建项目全部竣工

索引号
000014349/2022-34584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14日 10:25:59
发布机构
十堰晚报
文号

日前,记者从市房地产服务中心获悉,上半年,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已开工2213套,开工率为105.3%。

据介绍,2022年,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任务指标为2101套,截至6月底,已开工2213套,开工率为105.3%,计划总投资1.9亿余元。其中,新建项目已全部竣工,竣工套数为965套,改造项目正在抓紧实施中,年底前将基本完工。

为加快完善我市住房保障工作体系,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着力解决本市新市民和青年人的住房困难问题,促进实现全体市民住有所居的目标,我市成立以市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和推进;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通知》,明确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的责任主体与实施范围、确定建设标准、建设方式与保障对象、组织实施措施、政策支持措施、组织领导与考核监督等内容。

市税务、供水、供电、供气和金融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会议,通报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规划编制、年度计划及项目进展情况,确保各项优惠政策顺利落实到位。与此同时,我市加快信息平台建设,完善监督考核措施,进一步明确各区政府的工作职责与工作要求,规范高效推进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管理的各项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保障性租赁住房改造项目的监管,确保改造项目符合使用安全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措施,规范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我市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筹建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王丽)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