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举办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 “残疾人就业创业关爱活动”启动仪式

索引号
000014349/2022-55412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15日 10:00:56
发布机构
十堰市残联
文号

5月13日,十堰市残联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残疾人就业创业关爱活动”启动仪式,以聚焦促进残疾人就业为重点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各项活动。

当天,中国联通十堰分公司、湖北用心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十堰恒融实业有限公司、十堰宜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湖北君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6家用工单位参与专场招聘,提供残疾人工作岗位56个,100余名残疾人现场竞聘,初步达成用工意向31人。

中国联通十堰分公司、中国移动十堰分公司、民盟十堰市委、湖北仁美口腔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湖北悦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十堰乡情茶叶开发有限公司、竹溪三元米业有限公司、湖北爱婴贝美贸易有限公司、湖北道和汽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北金财联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十堰康福盲人按摩中心、恩德莱(湖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爱心单位,捐赠话费、物资、资金折合629.33万元,为发展我市残疾人事业捐款相助、捐资帮扶。

此外,活动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省残联主会场和各地市州残联分会场助残日活动同步网上全程直播。

据悉,“每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今年是第32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十堰市残联围绕活动主题,还将在助残日前后,开展赠送辅具、爱心培训、法律宣传、困难帮扶、调研慰问等活动,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一揽子政策的有效落实和相关行动的启动实施,全力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浓厚社会氛围,加大对残疾人及家庭的就业帮扶力度,以稳定并不断改善残疾人就业状况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