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援助惠民生!十堰2022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启动

索引号
000014349/2022-55362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10日 09:03:27
发布机构
十堰晚报
文号

新春伊始,“春风行动”如约而至,为群众送来丰盛的就业“大餐”。

2月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元旦至今,全市已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线上线下系列招聘会105场。2—3月份,我市还将举办至少110场春风行动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为各类用工单位和广大求职者搭建劳务供需对接平台,提供岗位介绍、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等公共就业服务。

莫道春来早,“春风”暖人心

2月9日上午,在十堰就业人才直播间,茅箭区首场“春风行动”直播带岗招聘会举行。爱婴贝美(湖北)母婴实业有限公司、湖北华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正奥比克希汽车电气系统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招聘负责人化身“带岗主播”,分别从企业简介、岗位信息、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这些企业主要招聘IE工程师 、线束工、技术总监、包括普工之类的,今年薪资待遇跟去年基本持平,普工每月工资在4000元左右,技术工人每月在5000-6000元,好一点的企业每月能拿到7000无左右。”茅箭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任龚安云介绍。

直播活动在湖北公共招聘网(十堰)、十堰市就业人才直播间等平台同步推送。据统计,整场直播招聘活动浏览量达10万人次,粉丝互动1.2万余人次。

2月8日,郧阳区城关镇、柳陂镇、杨溪铺镇、茶店镇(郧阳经济开发区)4个乡镇同时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各大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应聘人员络绎不绝。来自郧阳区内60余家优质企业入驻,共提供6000多个职位。招聘会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入场求职达900人次,接收咨询6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20余人。

2月8日上午,武当山特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活动在武当山特区火车站广场举办。当天参与招聘企业50余家,提供制造、销售、服务、教育等各类就业岗位30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愿且进行求职登记100余人,培训意愿登记50余人。

其实,早在1月12日,竹溪县就举办了“春风行动”金铜岭电子产业园网络直播招聘会。直播现场共吸引1.06万人次观看,获网友点赞2.1万次。

1月26日下午,丹江口市2022年网络直播招聘会开播。招聘会共邀请15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483个,现场直播圈粉超过11000人次。

近日,房县连续举办了三场2022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直播活动,来自全县30多家优秀企业相关负责人依次走进直播间,提供6000多个岗位以满足求职者需求。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也举办了2022年“春风行动”暨重点企业用工专场小规模招聘会,50余家企业提供2000余个岗位,主要招聘普工、冲压、焊工等技能人才。

110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等你来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以市、县、乡三级联动,线上线下齐动的方式开展。市直就业部门采取网上招聘、直播带岗和线下招聘会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县(市、区)就业部门在得到本地防疫指挥部门许可的情况下,小规模、多频次开展现场招聘会,同时开展网络招聘会,有条件的地区开展直播带岗招聘会。鼓励人力资源公司积极参与“春风行动”活动,落实“2211”区县劳务对接机制,组织开展市县、区县劳务协作,促进供需匹配,保障企业用工。

郧阳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1月24日,郧阳区就启动了2022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来自郧阳区内外的101家企业带来了9800多个就业岗位。郧阳区20个乡镇(场)将在2月底前陆续开展多频次、小规模招聘活动,全力保用工、促就业、助力“开门红”。

武当山特区劳动就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收集各类优质就业岗位,以小规模、多频次的形式举办招聘活动,并依托“零工驿站”持续发布招聘信息。不断强化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政策扶持,做好脱贫劳动力、离校未就业大学生、返乡农民工、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服务。

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元旦至今,全市已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线上线下系列招聘会105场,其中,现场招聘会11场、网络招聘会87场、直播带岗招聘活动7场。按照制定的计划,全市各级就业部门在2—3月份还将举办至少110场春风行动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欢迎广大用工单位和求职者登录十堰公共招聘网或关注十堰市公共招聘微信公众号,积极参加招聘活动。(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彭俊)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