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就业重点工作推进暨就业创业、失业保险政策培训会召开

索引号
000014349/2022-55359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8日 08:54:42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9月27日,全市就业重点工作推进暨就业创业、失业保险政策培训会在市人社局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稳就业政策,研究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市、县(区)人社系统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就业综合指数考核指标第三季度推进情况,通报了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涉及就业工作有关指标完成情况,部署“一卡通”专项整治、乡村振兴大数据核查问题整改等工作,并对重点就业创业、失业保险政策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措施,倒排工期,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优化营商环境暨劳动力市场监管等工作考核实现争先进位,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聚焦政策落实,强化稳岗扩岗政策梳理、政策宣传、督导检查,加快释放惠企利民政策红利。聚焦重点群体,做好离校未就业、长期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低保家庭等群体的就业帮扶。聚焦服务质量,加快推进零工驿站和创业担保贷款电子审批系统建设,打造劳务品牌、就业培训品牌。聚焦风险防控,全面防范规模性失业风险、民生保障领域风险、民生资金领域风险、廉政风险、统计数据风险等各类风险,牢牢守住就业系统底线和安全。

目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0197人,完成率114.85%。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5573人,完成率141.57%。“才聚荆楚”工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任务完成12432人,完成率124.3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