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举行2022年度退役士兵光荣返乡集中欢迎仪式暨“退役第一课”培训

索引号
000014349/2022-55142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8日 11:20:00
发布机构
茅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文号

9月27日,茅箭区2022年度退役士兵光荣返乡集中欢迎仪式暨“退役第一课”适应性培训在太极泉广场举行,百余名退役军人载誉归来参加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刘文丽出席开班仪式,茅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刘文丽对全体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表示热烈欢迎,对退役军人为国防奉献青春、为家乡赢得荣光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勉励退役军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军人本色、实现自身价值,由部队建设主力军转变成地方发展生力军,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欢迎仪式在雄壮的军歌声中拉开帷幕,参训学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集体重温军人誓词,退役士兵代表也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示一定会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参加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努力增强自主就业创业能力,为家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集中欢迎仪式结束后,茅箭区邀请讲师为退役士兵做“退役第一课”培训。结合退役军人实际情况,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防安全保密教育、心理咨询辅导、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职业规划、职业选择、创业意识培养、实地参观考察等相关培训课程,帮助在场退役军人树立正确择业观,科学规划职业发展目标,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有效规避创业风险,合理规划安排学习和工作。同时,茅箭区在培训期间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场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提供咨询指导,并提供就业岗位120个和技能培训项目13项。培训结束后,组织退役士兵到湖北双欧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和十堰市青创园孵化园区参观学习,进一步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开阔视野,优待退役军人返乡创业。

此次活动还增设退役士兵“第一课”线上适应性培训,依托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再启航”平台,帮助退役军人在日常生活之余通过网络学习适应性培训课程,更好地实现角色转换,提升能力素质。

下一步,茅箭区将深入落实退役军人“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茅箭“首善示范区”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杨巧 朱虹宇)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