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绷紧地灾防治弦 筑牢群众安全堤

索引号
000014349/2023-16580
主题分类
减灾救灾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08日 09:33:13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4月2日至4日,我市迎来一轮强降雨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竹溪县丰溪镇、桃源乡等区域。受持续强降雨影响,4月4日10时许,竹溪县桃源乡羊角洞村下街头山体发生孤石崩落,因已提前转移受威胁群众3户12人,成功避险。

此轮降雨是我市今年首场强降雨过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汛期迎战状态,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工作。4月2日上午,该局召开全系统防范应对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工作视频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4月2日15时许,竹溪县桃源乡自然资源所干部会同村干部及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羊角洞村下街头地质灾害隐患点存在孤石崩落风险,立即对受威胁群众3户12人进行转移安置。

4月3日14时许、20时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会商研判,先后两次发布地质灾害风险三级预警,桃源乡均处于预警范围内。为此,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对桃源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重点调度,要求桃源乡加大风险区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力度,切实做好转移避险群众安置,确保风险未解除前,转移群众不得返回风险区。4月4日10时许,羊角洞村下街头滑坡体局部发生滑动,一处孤石发生滑移并滚落至下方居民区。因成功避险,未造成人员伤亡。(通讯员 杨占鳌)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