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建城区公路应急抢险支队

索引号
000014349/2021-13764
主题分类
公路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17日 09:00:42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城区干线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抢险能力,近日,市公路养护中心正式组建城区公路应急抢险支队,全力打造政治可靠、作风优良、技术精湛、保障有力的应急抢险队伍。

组织过硬。市公路养护中心遵循“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工作原则,完成指挥部、中队、分队三级指挥层级建设,形成指挥高效、专业精通、协调有力的组织指挥体系,实现“拉得出、联得上、打得赢”工作目标。

队伍过硬。城区公路应急抢险中队负责城区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过程中突发应急事件的应急抢险保畅工作。中队下设公路桥梁隧道应急抢险分队、公路路基路面应急抢险分队、公路应急保障分队等三个分队。各分队在职责范围内积极参与公路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同时做好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设备储备等工作。

业务过硬。科学、全面制定训练课程,增强应急队伍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协调配合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并积极与交通运输系统内其他应急队伍及应急管理部门专业救援机构加强沟通联系,探索建立与专业救援机构间的联动机制。

纪律过硬。支队全体队员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全局思想,阶段性开展技能比武、拉动演练等,以检验队伍建设成效,突出体系练兵、突出科学施训、突出锤炼作风,不断提高专业救援水平及应变能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公路应急救援铁军。(记者王雁博通讯员 张浣溪)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